本子印调中

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afd:一杯清九

© 一杯清九
Powered by LOFTER

[20190810黄少天生贺]向你而去

#cp叶黄叶,没有明确攻受。

#每个整点一章(我已经放弃了,瞎写整点忽悠人)

#义务教育五四制(因为我自己就是)

#可能有年龄时间bug

#少许年龄操作                      

#少天儿生快!(虽然已经是第三天了)

 

 

15:00

 

第十五章(完结篇)

 

 

01

黄少天的三位舍友觉得黄少天最近有点疯。

黄少天每天都戴着耳机单曲循环肖邦的一分钟圆舞曲,脸上还莫名露出傻笑。

郑轩有天实在好奇,忍不住去问黄少天,得到的回答是天机不可泄露。

天机个p啊,黄少天你这是谈恋爱了吧???

以上为郑轩徐景熙的心理活动。

喻文州倒是猜出几分,他总觉得再过不久黄少天估计就能追到他的白月光。

这还真不是喻文州凭空瞎猜,是有理有据的。

从那天中午黄少天急急忙忙跑出去开始,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更加亲密,但凡两个人都有时间的时候他俩就在荣耀里碰面,要么组队刷副本要么jjc。

就连吃饭的时候十天有九天黄少天是和叶修一起在食堂吃的,剩的那一天是他俩出去吃。

 

 

02

黄少天去蹭过叶修的几节课,可惜别说是大三的编程,他连大一的课都听的一脸懵逼。

有几次叶修的教授点过黄少天,看他是一个外系的居然来听这么难的课他也觉得很神奇,就点了几次,奇怪的是这个黄毛的外系学生居然每一个问题都能回答上来。

他哪知道,全都是叶修私下提醒的功劳。

从开学到现在三个多月了,两个人的默契度也越来越高。

一个小动作就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

譬如说叶修跟喻文州学坏了,每天转笔转个不停,每次黄少天被教授提问的时候,叶修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出答案用笔直接点给黄少天,教授完全看不出来。有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帮着作弊,黄少天能不答对才怪。

 

相反的,叶修去蹭黄少天的课的时候,且不说叶修对中文系干脆没兴趣去蹭课纯属闲的没事去陪黄少天,就说叶修那张脸,全校无人不知。从第一年进R大开始,一连拿了三个全国奖项,最近的一个全国性比赛叶修设计的程序正在进行最后的评定,据说有极大可能拿下他的第四个全国冠军。因此黄少天的教授一看见叶修就知道这人不是来听课的,估计是陪着什么人来的。

令大多数女生开心男生悲伤的是叶修并不是陪女朋友,而是陪自己的好友。

 

虽然他俩都说对方只是兄弟,但是究竟是不是这么回事连他俩自己都不知道。

03

期末考结束后,叶修的比赛结果也出来了。

冠军。

为了庆祝,叶修宿舍四个人加黄少天宿舍四个人另外带上苏氏兄妹和叶修的弟弟叶秋,一共十一个人跑去了KTV。

孙哲平直接翻出自己的VIP卡,要了间最好的包厢,叶修打算请客的时候被孙哲平拒绝了,理由是兄弟获奖他应该请,而且这家KTV他是常客,也是VIP,他来请最合适。

叶修拗不过他,无奈答应。

 

学期结束和叶修获奖的喜悦让众人都喝了点酒,一罐啤酒下去都闹了起来。

苏沐橙作为唯一的女生没人灌她酒,她倒好,可着劲点酒,在众男生奇怪的时候她拿起一罐啤酒使劲晃了晃,对着最近的一个人就打开了啤酒罐,她哥哥苏沐秋成了第一个倒霉的,被苏沐橙弄了一身酒。

然后众人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酒喝多了不好,但是拿来喷人倒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叶修也被喷了不少,最有意思的是张佳乐和孙哲平。

这俩把繁花血景用到泼啤酒上了。

张佳乐在一边不停地开罐到处泼,在周围人躲的时候孙哲平立刻打开蓄势已久的啤酒罐,谁离得最近谁就倒霉。

酒都泼得差不多了,一群人一身酒味坐在一起,不知道是谁先点了一首歌,十一个人又开始唱起了歌。

 

 

04

“嗯?恋爱循环?”苏沐橙第一个看到点歌机即将播放的歌。

这首宅男一定听过的歌男生们作为半个宅男也都听说过,面面相觑,不知道是谁点了一首日语歌。

黄少天站起来,走到话筒前。

“黄少原来是你啊。”郑轩惊奇。

“少天儿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叶修也很惊讶。

黄少天挑挑眉,“你猜。”

 

黄少天的日语发音还是很标准的,像是根本没经过变声期的一样的清亮的少年声线带着甜甜的笑意,和一点点恋爱的烦恼,可爱的很。

黄少天一边唱脑海里浮现出从他第一次看到叶修到现在他和叶修相处的一幕幕。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好友,但是始终没有人捅破这一层窗户纸。

黄少天不知道他选择这首歌的深意叶修能不能明白,这是黄少天的试探。

黄少天最喜欢的就是叶修对自己称呼。

和其他人一样差不多,去掉了姓,但是叶修的尾音上挑,儿化音总是听着格外亲昵。而且黄少天发现目前除了他之外叶修没带儿化音叫别人的名字。

 

叶修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的目光从头到尾都没离开过叶修,叶修亦没离开过黄少天。

眼眸亮晶晶的,可爱的小虎牙都露了出来,脸上带着爱情的甜和烦恼,一直朝着他这边望。

叶修就算再直男他也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

叶修也感觉最近他俩的关系好的不同寻常。

所以我一直对少天是这种感情吗?

叶修思索着。

设计出不知道多少程序的大脑在这一刻有点运转不动了。

 

 

黄少天一曲结束松开话筒回到自己的位置,余光瞄着叶修,心脏怦怦直跳。

我怎么像个小女孩等待暗恋的人回应一样啊???


一直到下一首苏沐秋点的歌结束叶修仍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就在黄少天失望的时候,叶修突然站了起来。

点歌列表恰好是空的,叶修走过去翻了翻,选了一首万有引力。

叶修清了清嗓子,目光投向了黄少天,唇边是一抹笑意。

叶修的男中音微微偏低,这首歌于他而言需要他提高声线,但这对叶修来说却并不难。他的母亲曾经就是凭借着动人的歌声收获他父亲的心,叶修完美地继承了母亲的基因。

 

“终于等到响起了下课铃

已经约好在操场等你

夏天真的是闷的可以

带你去吃草莓冰淇淋

如果你有一点坏心情

我为你弹肖邦圆舞曲

听到这首轻松的旋律

好像吃了夹心巧克力

当我偷偷看你 

当我偷偷的想着你

想一些深奥的问题

我们的爱情是丘比特安排的游戏

还是月下老人他傻傻分不清

你说靠在我的肩膀有心电感应

说不清又不像是梦境

我们的爱情是两颗星星眯着眼睛

还是命中注定我们会在一起

牛顿说过有种东西叫万有引力

我因为你开始相信

那些大道理……”

温柔却轻快的嗓音瞬间让在场的众人沉溺,黄少天原本黯下去的神色骤然明朗,叶修……他明白了吗?

有什么晶莹的东西从眼角滑落。

这首歌还在继续。

“天空有太阳暖暖的放晴

却又期待下一场大雨

我和你撑伞雨中穿行

收集每一个点点滴滴 

喜欢你瞪着大大眼睛

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

每天拿着苹果想定律

可爱到连吃饭都忘记

当我偷偷看你

当我偷偷的想着你

想一些深奥的问题

我们的爱情是丘比特安排的游戏

还是月下老人他傻傻分不清

你说靠在我的肩膀有心电感应

说不清又不像是梦境

我们的爱情是两颗星星眯着眼睛

还是命中注定我们会在一起

牛顿说过有种东西叫万有引力

我因为你开始相信

那些大道理

我们的爱情是丘比特安排的游戏

还是月下老人他傻傻分不清

你说靠在我的肩膀有心电感应

说不清又不像是梦境

我们的爱情是两颗星星眯着眼睛

还是命中注定我们会在一起

牛顿说过有种东西叫万有引力

我因为你开始相信

那些大道理。”

 

叶修带着明亮的笑容走下来,拥住了已经泪流满面的黄少天。

“少天儿。”

“嗯。”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黄少天紧紧抱住叶修的腰:“我超喜欢你呀。”

“我也是。”

 

 

END.

 

 

 

————————————

 

终于完结啦!请看看下面这些话吧。

体会到了个人24h必须要提前写,要不然就成了我这样。

想了很久要不要把全部歌词贴上来,毕竟这有点凑字数的嫌疑。但是我思考之后还是放上来了,因为这篇的灵感来源就是这首汪苏泷的《万有引力》。

话说这似乎是我第一篇非一发完的完结文,完结首杀居然献给了叶黄(叶),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写这对我其实吃了很久的cp。

可能突然就到完结章了有点仓促,但是我觉得已经在这一章里把我中间空过去的部分交代的很清楚,大概就是叶叶和少天的关系越来越好,但是叶修一直没弄明白他对黄少天的感情,我从一开始就说过设定是直男叶,他一直以为他对少天的感情是好友之间的。

少天这次的恋爱循环表白可以算是借着酒劲,放到平常少天或许不会这么做。

叶叶的心理活动没有写清楚是一大遗憾,这点我可能会在以后的番外里(不知道有没有,假期余额已不足,如果有番外的话会过很久)写写。不过这篇本身就是黄少天视角,也能稍稍弥补一下吧。

叶叶的胃病发作可以说是他对少天产生感情的一个起点,在正文里没有详细写,这个会在有可能的番外里写。好吧看来一定要有番外了。

唔就说这么多吧,感觉我写这个比写正文还飙字数[笑哭]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 ( 2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