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印调中

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afd:一杯清九

© 一杯清九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江户川柯南中心cp以及不要举报

31纬度霉雨季:

说的太好了TUT

别愣着了都给我转




Ianlibra:







得到一些消息,说有人要大规模举报柯南相关cp的文,作为已经被举报的作者之一,有些话想要说,占了柯南相关cp的tag,先在此致歉。




 




不要举报的原因有很多,我想……先从作者的角度来谈。




 




作者也分很多种,既有仅仅想要表达自己倾诉欲望和价值取向的作者,也有以读者的评价和互动为写作标准的作者。二者没有高下之分,只是前一种作者更加自私,不在乎评价,也不在乎tag,打tag只是因为写的确实是那个tag的东西,我属于前一种作者。并且我自己清楚的知道什么是恋/童,什么是性/癖。什么是红黄蓝,什么是纸片人。




 




任何作品都会有读者感到不满,纳博科夫最是看不上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说全世界的戏剧当数莎士比亚和契诃夫的不行,海明威写乞力马扎罗的雪讽刺菲茨杰拉德。看啊,表达对作品和作者的不满的方式有如此多种,屏蔽,拉黑,或者你甚至可以自己写一篇来讽刺。而如此多的方式中,最没有尊严的一种是举报




 




你无法说服更多喜欢这篇作品的读者,也没有能力写一篇更好的来将读者赢来,所以你只能选择举报作者。




 




而被举报者的尊严并不会因此折辱,我表达了我想要表达的,我用尽全力把我的思想揉进了文字,哪怕我写的不是什么好东西,比如被屏蔽的那篇S快,也会有评论说他感受到了力量。这是作者对读者的征服,也是读者和作者心灵相惜的一瞬。




 




如果您也是作者,请也珍惜别人这样的一瞬,不要举报。写作是为数不多能把控的事情,不要轻易丢掉你的尊严




 




再者,从圈子的角度来看,大规模的举报,没有任何好处。




 




我国法/律/法/规难道单单是不允许小学生形态的cp的成/人向作品出现吗?不是,不是。是不允许BL/GL出现,不允许BG的成/人向作品出现,他不会管你是不是成年开车,是车都不行。




 




早有微博某国产BL cp超话一夜之间化为乌有,现在又是祖国华诞,大家不想看到能够开开心心吃粮的tag炸成烟花庆寿吧?




 




况且,说是要肃清江户川柯南相关cp,有谁能保证不会有人因此夹带私货,去迫害无辜的拆家,逆家?lof的审核时长最长是两个小时,如果挺过,不再编辑,就不会复审。如图所示我被屏蔽的那篇,全篇没有江户川柯南出场,却也遭了举报。




 




汪曾祺先生说:“不要以为你自己不吃的东西,别人吃,就是岂有此理。”




 




在国内,江户川柯南相关cp可能没有那么火,但在p站,名侦cp第二热就是安柯,没错,不是安新,是安柯,其中不乏很多小学生体型受向的优秀作品,你难道要一个一个举报过来吗?包括柯k这样冷门的cp,在推特的快受向中心作品中也有很多受众,且不乏成/人/向。








难道你都要一个个举报过来吗?




 




还是说,有人想以正义的名义,私底下搞别的龌龊行当?又或者,举报者根本就不是圈子里的人,只是觉得这样好玩,好笑,还显得他很不乌合之众,就去举报了?




 




所以,真的十分希望大家都好好考虑一下,为了作者能够不心寒地继续创作,为了读者还能够继续在tag里吃粮,请大家一定,一定不要举报见到预警无法接受,请立刻左上角,或者屏蔽,拉黑,但是不要举报。哪怕是断/肢,人/彘,血做润/滑,这种我个人完全不能接受的性/癖,只要不是没有预警让我看见了,我也只会默默拉黑。如果没有预警点进去我看见了,我会私信作者请他加个预警,然后再拉黑。




 




因为举报对圈子没有好处,也对举报者没有好处,不要甘愿成为井底之蛙,不要自己把自己的尊严折断。举报会轻易毁掉多年来积攒的粮食,圈子这片灰色地带的存在本身已经来之不易,请务必珍惜它。








千万不要举报




 




 






评论
热度 ( 9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