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印调中

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afd:一杯清九

© 一杯清九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all叶,主cp吴叶】我一直都在你身边178-179

·剧情跳跃有点大




178.

叶修端着早餐坐到陈果对面:“这么早,看什么呢?”

吴雪峰拿起陈果放在桌子上的电子竞技周报 。

叶修探过头:“啧啧啧,方锐转型再封神?”

报纸上用极其夸张的字体写着:方锐!转型!再封神!

叶修扫了一眼内容,大致是赞美了方锐的精彩表现。

“厉害是厉害啊……”叶修翻完报纸,随手扔回桌子上。

吴雪峰用筷子叉起一只小笼包,蘸了酱料递给叶修。

叶修直接就着吴雪峰的手咬了一口。

陈果喝完牛奶,问叶修:“他怎么样?”

“估计还在睡?”叶修不是很确定,“我下来的时候看到一帆,让他一会儿去看看方锐,顺便带点早餐。”

陈果向叶修身后扬了扬下巴,“喏,一帆在那边。”

叶修转头看了眼,乔一帆恰巧回头,冲叶修点了点头,端着餐盘离开了餐厅。

“如果……”

叶修看向陈果:“我知道,他如果不在会有点麻烦,但是……”

“不拿冠军,我回来做什么呢。”叶修眼神坚定,语气却很是嚣张。

陈果一时间似乎看到了吴雪峰曾经形容过的,少年叶修的影子。


嚣张,不可一世,这些词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词,但是放在叶修身上,却莫名合适,从语文的角度看,这大概算是贬义褒用。

最开始就认识叶修和吴雪峰的人,很多都会说,叶修这个样子全都是吴雪峰惯的。

其实也不尽然。

叶修骨子里就有那种叛逆的精神,不然他也不会在十五岁的年纪为了打游戏的梦想离家出走。

遇到苏沐秋,两个游戏天才惺惺相惜,一对组合打遍天下。

苏沐秋去世,叶修才终于多了几分沉重,褪去少年轻狂。

吴雪峰的出现给了他可以仰仗可以依靠的后盾,他可以胡作非为,因为他知道吴雪峰会包容他的任性。

于是骨子里的嚣张被释放,赛场上的他如出鞘的利剑,势不可挡。

现在的叶修被磨去了棱角,变成了温润的玉,不经意间仍能反射出夺目的光彩。


陈果笑:“这么自信?”

叶修微微一笑,“那当然。”

陈果点点头:“叶队长这么有自信的话,那我也没问题。”她端起餐盘,起身离开。

吴雪峰伸手揉揉叶修发梢。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吴雪峰轻轻道,温柔儿而坚定地望进叶修的眼睛。

小队长,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在你身后,保驾护航。



179.

乔一帆进门的时候方锐站在窗前,眺望着这座繁华的城市。

“前辈,早餐我放在桌子上,你记得吃。”乔一帆放下餐盘。

方锐回过头笑了笑:“好,谢谢啦一帆。”

乔一帆摇摇头,他注意到方锐的脸色依然有些疲惫。

昨天方锐大爆发之后虽然在人前还有心思蹦跶,回了备战室就一点力气都没了,一头栽下去把所有人都吓了个够呛,结果他自己还笑着说没事就是有点累。

乔一帆转身打算离开,让方锐好好休息。

方锐突然开口:“一帆。”

乔一帆疑惑地看向他。

方锐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兴欣这个才成立没多久的战队啊。”

乔一帆一怔,片刻后他微笑着回答方锐:“你听我讲个故事吧。有一个男孩,他是豪门冠军队的预备队队员,表现很一般,除了他的那唯一一个好友之外没人会注意到他,可是有一天,他和一位顶尖大神一起刷副本记录的时候,他对自己充满怀疑,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可那位大神说,三次机会,至少在这个副本里已经够你熟悉了,别忘了,你也是职业选手啊!”

乔一帆停顿一下,继续道:“那个男孩已经习惯了被人忽视,习惯了仰望其他人,习惯了羡慕好友的光芒,从来没有人说过这种话,他是第一个。”

方锐愣住。

“那个男孩你肯定猜到了,是我,而说那句话的人……”

“是叶修。”

“叶修是第一个,肯定我的人。所以我就来了,来到了这里。”

方锐呆了呆,笑起来,“叶修这家伙……还是这样。”

乔一帆不解地眨眨眼。

“就因为他那几句话,我居然就一直……”方锐笑笑。

其实他们都一样的,无论是方锐,乔一帆,唐柔,苏沐橙,还是其他谁,他们会喜欢叶修,是因为他那份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叶修那个人啊,他怎么会这么好。

他嘴上说着黄少天很烦,但是当黄少天来找他PK时,除非他实在是腾不出手,要不然十次有九次都答应黄少天的邀约。

唐柔一挑三那次,他给唐柔定下的五轮,看似刁难实则保护,他知道以唐柔不服输的强硬性格一定会定一个很高的目标,如果她自己定了目标又完不成,她恐怕会被骂得更惨,这样一来叶修就有为难新人的嫌疑,落在唐柔身上的骂名也会少一些。

苏沐橙和叶修的过去他们都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也都明白苏沐橙还没从学校毕业就是叶修在照顾她,明明两人也没差几岁。对苏沐橙来说,叶修既是伙伴,也是亲人。

方锐到现在还记得他初到兴欣还有些不适应的时候叶修故作礼貌逗他开心,那天晚上他对自己的未来不确定的时候叶修跟他说,我觉得为你花的这八百五十万,是最值得的一笔钱。


方锐额头抵在被早晨的阳光照耀得温暖的窗玻璃上,唇角轻轻挑起笑意。



TBC.


————————


我回来啦。抱歉最近出水痘(对没错就是水痘)就没更新,说好的吴叶糖不小心写成了叶叶中心向Orz。下一章绝对是吴叶糖,放心好啦!


还有,大家一定记得戴口罩,少出门,注意保护自己!


除夕快乐!o🎉🎉

评论 ( 7 )
热度 ( 2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