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印调中

绿蚁新醅酒
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afd:一杯清九

© 一杯清九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all叶,主cp吴叶】我一直都在你身边181

因为我不擅长比赛描写所以用*前后标注的部分引自原文。




181.

所有人的心都悬在了半空,望着那四道血线。此时无论电视转播,还是现场的大屏幕,都将四个角色的生命条特写列出。*

清零!

令人惊讶的是,那个名字不是江波涛的无浪,而是……

沐雨橙风!

无浪的血线停在了百分之零点七。

现场还好些,许多观看网络直播的非轮回粉丝不由遗憾为什么无浪没一起死。

他们并不是讨厌江波涛也不是厌恶轮回,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很欣赏这支强队。可是无浪没死也就意味着,此刻的比赛场上,叶修,一挑三!

很多人已经不敢看了,他们猜到了结果。

叶修不可能赢的,虽然他一直在创造奇迹,可是面对轮回三人组,叶修又怎么可能赢?

叶修和苏沐橙先前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这对昔日的最佳搭档已经发挥全力,却依然是这种局面。

兴欣真的要输了吗?

很多人都在问。

陈果也不例外。她有些心酸,她不甘心,大家这么久的努力真的要白费了吗?

听到陈果颤抖着嗓音问出那句话,魏琛和方锐都别过头。

罗辑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莫凡紧紧盯着屏幕上的君莫笑。

吴雪峰手里的矿泉水瓶被他捏的有些变形。

小队长。

吴雪峰默念着这三个字。他相信他不会输,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相信他。


江波涛此刻是庆幸的,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的他,无比真切地感受到活着真好。

还没等他感慨完,他的屏幕突然一片灰白。

无浪倒下了。

卧槽?!

全场无数观众的心声。

江波涛目瞪口呆,他清楚地看到无浪胸前插着一枚手里剑。

是……叶修!

江波涛下意识地大喊:“当心!”喊完了发现他的队友根本听不到。

一种不祥的预感从江波涛心底升起。

叶修他不是善于创造奇迹,他本身就是个奇迹啊。说不定还真的有可能……

江波涛甩甩头,把这想法赶了出去。

他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


上帝视角的江波涛,看到了在光影硝烟中重叠的两道身影。

一枪穿云和君莫笑!

*强力膝袭!

空绞杀!

接连两个技能,都是出自拳法系的武器打制。

强力膝袭逼近时,周泽楷已有察觉,他飞快调整着被爆炸气浪掀起在半空的一枪穿云的身形,要对冲来的君莫笑开展射杀。可当枪声响起时,君莫笑的双腿已经绞在了他的脖颈间。

旋转!

君莫笑空中拧身,一枪穿云射出的子弹悉数打在了地上。叶修没等这技能坠地,就已将技能取消,身子犹在旋转的他剑已挥出,崩山击。

空中无从借力,崩山击自然没有什么跳出效果,成了只是正中挥下的一击,正劈中一枪穿云。

双人身形接着急坠,结果君莫笑技能再变,挥下的剑突得翻起,上挑!

一枪穿云仿佛在做云霄飞车一般忽上忽下,君莫笑飞速的变招,不断变化的攻击发力方向,让他的身形完全就没在一个轨迹上保持移动哪怕一瞬,这样的节奏,即便是周泽楷也完全没办法调整过来。

这得有多快?

在普通玩家眼中,这根本无法想象,这根本是连游戏的设定都击碎了,在他们看来,这点时间中,这么一个技能都没办法完全施展吧?

但是职业高手们知道,能打出如此快的技能,因为叶修在这过程中不断地进行着技能取消,每一个技能,都是用最短最直接的线路命中对手,然后根本不等技能用老就立即强制取消,跟着下一个技能,如此重复循环。如此技能的伤害可能不够彻底,不够完全,但变化却快到了极致。而这极致的变化,让周泽楷根本无从应对。

道理上是这样,但是这得多准的判断,这得多快的手速?

施展技能,强制取消,这当中,君莫笑还得加上一个武器形态变化的操作。

这手速,得是多少?

职业高手们目瞪口呆。散人快打,他们都领教过了,但是快到这种地步,密集到这种地步,他们也是头一次见识。大神水准,放这简直都像是在侮辱,这是超神水准!

落花掌、反坦克炮、格林机枪。

眨眼间,又是四个技能。一样的密集,一样的快,那一记落花掌使出的一瞬,不是职业高手几乎就没发现。再然后,一枪穿云已被反坦克炮爆炸的火光包裹,这时候,格林机枪的高速子弹早已经嵌入他的肉中,连同落花掌的击飞效果,一起将一枪穿云送飞。

一枪穿云清零!

三点五秒前,叶修一挑三。

三秒钟前,叶修一挑二。

此时,一挑一。

江波涛,周泽楷。*

率领轮回连夺两届冠军的正副队,被叶修在三点五秒钟打败!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灰下去的屏幕。

前辈还是那个前辈。

周泽楷还是个少年人的时候他最喜欢的荣耀选手虽说不是叶秋但是叶秋绝对是他最敬佩的选手,叶秋也是他进入职业圈的最初原因。他想像他一样光芒万丈,无人匹敌。

第七赛季季后赛,周泽楷亲手将嘉世踢出了季后赛。他赢了叶秋的队伍,可他并不觉得开心,因为这并不是堂堂正正的对决,嘉世队员在有意孤立一叶之秋。

现在,叶修完完全全凭借手速和技术打败了他,无论这场比赛最后是谁赢,叶修已经赢了他。

不过,前辈,虽然我喜欢你,但是我依然期待下一次与你的对决。

周泽楷俊美的面容上浮起明亮的笑容。


此时站在赛场上的是,孙翔的一叶之秋与叶修的君莫笑。

孙翔看着朝他撞过来的一枪穿云一脸懵逼,心说队长你看清楚点是我啊你别乱撞,当一叶之秋避开一枪穿云之后却发现,向他撞来的,是一枪穿云没错,但是,是他的尸体。

意识,孙翔已经放弃了。不是他主动放弃的,而是君莫笑给他的惊骇实在是太大了,孙翔已经完全凭战斗本能在操作,按理说这时候的操作非常快,可是——

不够,完全不够!

在叶修碾压性的手速面前,孙翔几乎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

孙翔只觉得他完全跟不上叶修的速度,他太快了。

孙翔作为罕见的没有遇到新人墙的新人王从出道以来就从未遇到过这种时刻,在技术上被碾压的时刻。就连第一次面对周泽楷他都没有这种感受,挑战赛遇到叶修他也没这么觉得。

这三秒,孙翔只弄清楚一件事,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到底是怎么死的。

星落!

千机伞宛若流星般坠落,狠狠撞在了一叶之秋的胸口上。

“哐!”其实是没有声音的,但是孙翔却觉得他听见了一叶之秋倒地的声音。

荣耀

在网游中习以为常的两个大字,在此时却代表着最高的荣誉。

总冠军!

荣耀第十联赛,荣耀总冠军,兴欣战队!

潘林毫无形象地像个兴欣脑残粉一样嘶吼着这个结果,李艺博在矜持了几秒钟之后也跟着舍弃形象与潘林一起大吼出声:“牛逼!!”

兴欣选手席所有人在两个大字闪现的同时跳了起来,无论是一直沉稳的吴雪峰还是日常面无表情的莫凡,所有人,都跳了起来。

陈果的眼泪瞬间流了满脸,但是没有人嘲笑她的狼狈。因为现在又有谁不狼狈呢?

魏琛本来打算无视禁烟规定,颤抖着手想点火却差点烧着了有些长的头发。

“叶修这家伙!”魏琛狠狠碾着根本没点的烟。

“艹!!”方锐大骂,魏琛这烟没看地方直接碾在他大腿上,只是他这一声是在骂魏琛还是在感慨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总冠军啊,他终于拿到了!

罗辑兴奋地笑着,刚想找包子庆祝突然想起来包子在场上呢,他一转头去看莫凡,被莫凡扭曲的脸吓了一跳。

莫凡平时没什么表情,所以现在激动兴奋他也不知道该哭还是笑,脸上的表情要多奇怪有多奇怪。

罗辑突然伸开手臂抱了抱莫凡,莫凡一愣。

“我们赢了!”罗辑说。

莫凡用力点点头。

吴雪峰终于松开了可怜的矿泉水瓶,拧开盖子灌了一大口水。

叶修做到了!

吴雪峰脸上的笑意根本就掩饰不住,他也不需要掩饰。

这两年多来他陪在叶修身边经历了太多太多,叶修对冠军的执着连他都自愧弗如。

还好,小队长为此付出的一切没有白费。

吴雪峰笑着想。

叶修,你果然是,我们最了不起的小队长。


叶修独自坐在比赛席,击杀一叶之秋的那一刻他的心底居然是释然。

就好像把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痛苦所有的迷茫一起投掷出去,让那些黑暗的东西一起消失在赛场上一样,叶修的心里前所未有的明亮轻快。

叶修突然想到一种很文艺的比喻,通往黑暗世界的通道被关闭,被催毁,并且永远都不会再次打开,留给他的,是光明的世界,是美好的,有伙伴有亲人有爱人的世界。

叶修眼底渐渐出现笑意。

时隔七年,他终于再一次拿到了冠军。

沐秋,看到了吗,又一次,冠军!而且这一次,是君莫笑。我可没有食言。

叶修想起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年。

叶修站起身,像无数次早晨从吴雪峰怀里起来一样伸了个懒腰,他整了整队服,拉开了比赛席的门。




TBC.

评论
热度 ( 29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